截圖 2019-11-29 上午10.24.55.png

一直搞錯成績公佈日期的我

昨天一看到成績蹦出來真的嚇死我的毛

第一次就考到6級超不敢相信

順便溫馨提醒一下MAC是可以查成績的!(但不能印成績出來)

/

因為追星的緣故在高中開始接觸韓文

到大學都斷斷續續自修

但不是放棄就是半途而廢(差在哪裡)

真正算有認真開始學韓文的時候是18年到韓國交換上語學堂

但念到三級之後回台灣就又停擺

直到19年6月又到韓國再念一期語學堂

9月才開始為韓檢做準備衝刺

然後10月20日在韓國應試

/

從念語學堂開始到9月前

我一直是懶人學習法-看大量的愛豆影片

畢竟我就是一個懶人加迷妹

個人很推 V Live

沒有字幕可以訓練聽力

或是只給你韓文字幕訓練閱讀

有陣子我都會先沒字幕看一次

打開韓文字幕再看一次搞懂沒聽懂的地方

截圖 2019-11-29 上午11.45.05.png

/

另外閱讀的部分我會逼自己每一天上韓國新聞網站找一篇新聞讀

就一篇就好

韓國新聞很多會加入統計或調查的句子

不僅培養閱讀

對於中高級寫作第二大題也會很有幫助

 

/

衝刺的2個月用到的書籍

相關圖片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_高級篇

其實這本我只看了兩遍

個人覺得很多文法真的比較有難度

其實對於應付考試的效果沒有很大

當然還是會出現在考試裡

但我覺得比例可能不多

比較適合有心要把韓文練到超好的人

或是追求拿到高分的人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 高級」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_進階篇

這本相較前一本簡單很多

而且看了比較不頭痛XD

大部分常出現的文法都在這本

適合考前翻個幾遍

 

 

「hot topik」的圖片搜尋結果

HOT TOPIK新韓檢 TOPIK II 中高級寫作速成攻略

這一本真的很多人推

我是跟朋友借韓文版的

很開心的是今年出了繁中版喔(撒花

書裡面教了很多套用公式

還有什麼類型可能會出的考題

但因為我這個人很懶得背各種東西

所以也是用瀏覽的

了解考試大概會怎麼出

 

最後最後

我沒有買任何模擬試題

topik自己的官網就有歷屆試題可以下載練習

雖然有改制

但我還是會練習改制前的中高級題型

不過高級的文法真的好難我都只做閱讀(欸

另外改制後的題目因為很少很珍貴

我都會幾天空出一天

完全按照考試時間進行模擬考(?

讓自己習慣考試時間還有一口氣寫很多題的能力

考試時間可能要再抓短一點

因為還得加上畫卡的時間

我練習時都還有一點時間

但實際考時間真的很憋

 

另外我因為在韓國有語言交換

所以寫完考古題的寫作會請韓國朋友改

但因為真的很懶所以練習不多

考試中間也出了點小狀況

所以寫作成績不是很理想

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放棄下去(亂教!!

畢竟韓國友人也說對他們很難嘛

 

最後我真心覺得單字量很重要!!!

懂一個單字就是個機會嗚嗚

大概就是這樣

有想到會再補充上來

祝大家都能考高分

 

 

arrow
arrow

    stop forg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