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有鑒於2016年到上海復旦交換時,說好要分享交換生活,

但無疾而終後,這次第二次的交換,下定決心要好好紀錄。

 

其實在上海交換時就已經萌生再交換一次的念頭(到底有什麼毛病XD)

別的交換生很認真在玩

我卻埋頭開始準備多益(高中畢業考的成績完全不能看...)

為了在校申請時可以通過交換的語言成績門檻(臺北大學英文組多益是750)

2017年1月回來台灣大概還有三個禮拜才要考

簡直是折磨一個好不容易橫跨台灣海峽回家的人

 

果然努力還是有回報的啊

而且還有八開頭(撒花)

不幸的是......

開學後再看到剩下的名額(北大主要是在上學期甄選)

西班牙(全西文授課)、泰國(不看多益)、法國(也不看多益)、俄羅斯(要有俄文學程但我沒修過俄文)、土耳其(我爸禁止我去)

難道老天就這麼狠心要我不要做這瘋狂的行為嗎!

但過幾個禮拜突然在姐妹校名單看到

韓國天主教(加圖立)大學!!!!

我的人生突然充滿希望

但其實一直到交書審的前一刻都還在猶豫

畢竟再來就要畢業了

而且交換申請的流程真的超辛苦TT

還騷擾我一堆朋友幫我選擇

但其實自己知道想去的

問個心安而已

人生沒有幾次可以用學生的身份在異地待上這麼久啊

然後就在4/24(我永遠記得這天)線上繳交系統的前一晚

找了我英文很好的朋友一起把英文自傳和讀書計劃趕在午夜前送出了TT

 

之後當然還經過面試等等

為了英文面試

花了整整一個月和朋友視訊練習(我朋友真的超棒)

面試當下覺得自己一定上了哈哈

因為每個人好像都要去不同國家

一直到5/24放榜的後一天

才被友人告知申請上了!(到底是多有自信到沒注意)

圖片 1.png

 

不過應該是因為那時忙著在找實習啦(笑)

總之 我又要去交換了呼呼

 

下一篇繼續分享出國前的準備

 

 

arrow
arrow

    stop forg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