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源: 圭賢很快就會有個人演唱會。 (2011)
 
從第一次聽到圭賢的聲音就一直希望他發行個人專輯,堅信他一定有能力開一場屬於自己的個人演唱會,隨著韓國的演唱會成真,很替他感到開心,畢竟他還是深信著super junior是演唱團體而不是搞笑藝人。
 
成為寶藍海一員的第5年,謝謝給力的夥伴讓我有機會在最最最想參與的演唱會中,坐上第一排,近距離聽上帝留下的好聲音。
 
第一次參加SJ的演唱會是秀六(就只跟小巨蛋和哀蹦見上一次面),但這是真的是有史以來場外最冷清的時候(天氣也冷到一個不行),而且每次來新莊都下雨是怎樣(怒),不過好像年紀有了覺得有人直接發小卡給你好像比較輕鬆一點,想去年在樓梯爬上爬下的骨頭都快散了。為了買周邊中午就到了,結果好像因為下雨還沒很多人。約莫三點的時候聽到彩排的聲音,很怕暴雷,但能多聽一點圭賢的聲音是一點QQ進場的時候真的好不真實感,第一排比想像中近!卻又突然很害怕開始,因為代表就要結束了。
 
演唱會分為主舞台和一個延伸舞台,前導影片字幕針對台灣用了當地用語,更有親切感。伴奏的部分是BAND現場演奏,可以看出圭賢對音樂的執著與堅持。開場前幾首,嗓子明顯因受飯店火災濃煙嗆傷加上擬稿到凌晨而有許多高音無法展現,雖然有些遺憾與擔心,感覺真的不太舒服,連講話都有點ㄎㄟˊ,但還是可以看到他努力想要表現好的表情,認真做到最好的表情,都沒關係的,因為我們都知道他盡力了。因為日巡還在進行中,原以為他會沒時間練習中文,但整場talk時間除了安可的部分,都是以中文和我們對話(雖然還是把一點點說成少し) ,而且不是一般很簡單的用詞,真的是很用心。沒有一般演唱會的華麗服裝,直接在台上簡單換裝反而有更多時間表演呈現歌迷。演唱專輯中輕快歌曲時,搭配舞蹈展現一般抒情歌手不一樣的風貌。直到演唱在第三張專輯中他最喜歡的「時節姻緣」,聲音已漸入佳境,習慣性閉上眼睛聽他唱歌,像CD音質那樣才是屬於曺圭賢的水準。之後演唱對唱歌曲「兩個男人」,還錄製另外一個圭賢影片一起對唱,其實還蠻喜歡這首歌,但兩個圭賢的動作都很浮誇,實在是很難不笑出來。
這次前導影片真的是看過搞笑最極致的曺圭賢,從以前到現在的影片都一直是他們做的很用心的一塊,雖然搞笑成分居多,每次都笑到東倒西歪,但也因為這樣每次都能很成功地接續下一個演出。但這絕對不是單純的演唱會這麼簡單,他是曺圭賢耶拜託!參與多場音樂劇演出,把音樂劇的橋段帶到演唱會上,邊演邊唱(台詞是中文),還一次唱了三首,其實我覺得在說被石頭絆倒的那一段演的蠻深情的,因為就在我的視野正前方,我有看到他眼眶裡的淚水,好像真的很痛一樣,但歌迷都在笑,會不會只有我很認真在看他的演技?(結果好像有歌迷發現是真的有受傷QQ )最戳種淚點的還是把要我們「怪怪」等他兩年的台詞,大家反應都很激動。第三首在音樂劇The Days演唱的「雖然我愛你사랑했지만」,之前有聽過音源,沒想到能聽到現場版,而且是真的有在右臂用上因為受傷被染上的血漬,但最後用水槍當槍的橋段真的是很欺騙我的感情,謝謝他把韓國音樂劇帶來台灣呈現給大家。
 
接下來的中文歌PART,配合聯應在手機的手電筒裝上天燈,我確信他的目光有注意到我們第一排的手上的天燈樣子(自以為)。 以為圭賢會好奇天燈長怎麼樣,然後就內心小劇場到時要拿天燈給他,連手機都可以給他,但最後沒有實現實在是(明明是自己想太多)。 第一首新不了情,唱到「這一份情」這句時,曺圭賢突然轉過頭,我想說是花生啥米代誌,應該是忘詞,大家就很有默契幫他唱,結果他竟然哭了!!!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他唱這首歌是2011來台灣上綜藝大哥大唱的,雖然還沒飯上,但默默將SJ最愛聲音厲旭換成圭賢(厲旭我對不起你)。沒想到天燈這個梗可以讓他哭,看生人哭真的是第一次QQ演唱會前主辦有徵求圭賢表演歌單,結果是「不為誰而作的歌」,雖然不是我投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但還是很感動他短時間能學會這首歌,這首歌真的很難唱,雖然狀況不好,還是清楚看到他捲在椅子上的身軀想把他唱好。
最期待的Kyuwhy伴隨著最swag的前導影片(令粉絲思緒混亂)出來了,在RS就笑到快死,聽到他念那麼一大串RAP真的很爽快,還是得提他願意嘗試抒情歌手不擅長的RAP,還能做到很好真的很厲害。接著當然是賣萌的Cheer up圭twice,好在有在主舞跳的PART,根據夥伴形容的「少女側臉」終於親眼看到了。不過真的沒想到會是安可前的一首,感覺才唱一個小時而已,好希望百萬碎片永遠不要唱完,永遠不要唱光化門安可應援。
 
安可應援雖然剛開始還沒抓到一樣的節拍,但後來大家很有默契的中韓不停Repeat,原本想說會像之前一樣幫我們伴奏,結果沒有,不過工作人員好像很享受的遲了很久才開始。以演唱「深夜飛行」出場,之後沒想到會唱主團的歌,其實我覺得一個人又唱又跳還蠻辛苦的,而且都在小舞台跳只能看背影。手幅拿出來的時候雖然不知道他知不知道鬼怪的梗,但聽到他說出中文的意思(雖然耀眼不會說),真的又驚又喜。排字真的好美,雖然感覺無法滿足他的需求。接著終於讓翻譯姐姐有工作了,其實這樣才能讓他說出真正想說的話,內容主要敘述火災經過以及不停抱歉沒辦法表現最好的樣子,等他兩年後再回來。
最後一首,在光化門,以中文歌詞開始,副歌讓歌迷演唱,接著是韓文版本,我能看到看著我們唱著副歌的圭賢驕傲的神情,如同在秀6第一次聽到我們唱給他聽得那樣。 突然經典雪花紙片紛飛(傳說中希澈的愛),圭賢開始到舞台每個角落向歌迷揮手,每次總是很貼心不變的他。回到主舞台再唱最後一次的副歌,圭賢是泣不成聲的那種,陪著他唱完這最後最後,用你最驕傲的一首歌和我們說再見,台灣一定不會忘記你的,在幸福的路口等你回來。
 
 
[後記]老實說在他剛開始變搞笑(說自己是笨蛋)的時候實在是無法接受,認為他就唱好歌就好怎麼變這樣,不過卻又默默接受這樣的曺圭賢,主持、音樂劇、網路劇,每一年都在挑戰自己,直到昨天他說了這樣一句話「但我就是喜歡我自己」,是啊,如果這樣你喜歡,認為是想要的自己那就好。原本以為這場演唱會會哭的淅瀝嘩啦,但好不容易的哭點又被搞笑梗給終止(我笑點很低)。可能覺得兩年很快吧,因為要趕快進去才能快快出來啊,是這樣期待著,相信你也是。 不知道為什麼對其中一個影片中的一句話印象很深「我和你總會有著重疊的記憶」,能夠和你又多了這兩個多小時重疊的記憶,真的很幸福很滿足。原本想給你看天燈上的字,希望你健健康康, 很簡單的祝福。
arrow
arrow

    stop forg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