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1 2.JPG

沒想到看完預錄已經是一個禮拜前的事了

第一次參加預錄真的好緊張

上網做一堆功課

但資料都是好幾年前

所以想要整理2018版給各位迷弟迷妹們

-

首先先搞清楚令我最頭痛的預錄生放

預錄

指的是在音樂節目直播前各家哀豆會預先錄製

預錄時因為只有自家哀豆

所以開放的粉絲會比較多

但開放人數會因各家攝影棚場地而有所限制

生放

指的是我們平常在電視上看的音樂節目直播生人放送

因為是大拼盤

通常只開放參與預錄的十到三十位粉絲入場

 

這次我參與的是SUPER JUNIOR的預錄

所以主要會分享預錄的部分~

 

SJ這次是後續曲回歸加上行程忙碌

所以只回歸一週

一般回歸應該會是一週以上

-

音樂節目分屬於各家電視台

SBS THE SHOW(週二) . 人氣歌謠인기가요(週日)

CJ E&M M.net - M countdown엠카운트다운(週四)

KBS 音樂銀行뮤직뱅크(週五)

MBC SHOW!音樂中心쇼!음악중심(週六)

SJ除了THE SHOW皆有參與錄製

而我這次有參與的是週六的音中和週日的人歌

補)20180817參與赫海bout you 音樂銀行錄製

-

在說明預錄前先分享一個飯圈的不成文規定(?)

通常官方會在錄製前一兩天公布錄製時間

以SJ為例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9.12.29.png

官方集合時間是4/14上午6:30

粉絲必須自行提前一小時集合排隊

也就是上午5:30

而排隊的順序是什麼呢?

在官方公布的當下

就趕緊到錄製地點附近找像這樣的東西

(要仔細找,我差點沒找到TT)

IMG_2642.JPG

然後找到飯姊姊簽名排順序

這個順序就是在官方整隊前粉絲自己排的順序(非最終順位

不過!!

各家藝人這個規則可能不一樣

我看過NCT不用找人簽名而要拍照傳簡訊

會直接回覆順位給你

也有像防彈直接在官咖留言搶順位

同家藝人也有可能改變

SJ之前也要用傳簡訊的方式

這次走的是傳統路線但我喜歡XD

不過就是要比較累一點

但這對沒有手機的海外飯很好

不過我在官方公佈隔天才到

所以排到了兩百多順

看到消息能越早到越好!!

-

最後是官方順位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9.36.14.png

在同樣的頁面你會看以上有標號的部分

這代表著最後你會以什麼順序進場見哀豆!

以SJ為例

一順要REPLAY專輯兩版+官方手燈

二順要專輯一版+官方手燈

三順要官方手燈

四順是專輯一張

除了官方版手燈之前的手燈都不行

這應該是自從出了官方手燈後的新規定

所以不只能打人(?)還能看預錄所以很重要

不過這次SJ的規定有比較簡單

以往還需要有音源證明

 

反正這次對外國人真的超友善

他團就我了解

通常需要官咖會員以及音源作為順位

補)這次赫海音銀有看音源

螢幕快照 2018-08-21 上午7.23.45.png

需到melon.genie等音樂網站購買音源

並且列印出來(身份認證+購買頁面)

身份認證對於外國人真的很麻煩啊啊啊

所以就算你粉絲的排序比較後面

只要你準備越齊全

往前排的機會就不遠了~~

像是我參加音樂中心時是第二順位

硬生生被很後面但是一順的粉絲擠到三百多號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下午9.35.50.png

前面有提到進場人數各個節目不同

以音樂中心為例

開放約340人左右

所以我的小夥伴雖然到四順還是有順利進場

但人氣歌謠就只有一順進得去

所以還是帶齊才不會等了這麼久換得一場空啊

之後就是等到官方說的八點進場看哀豆啦~~

覺得內容有點多

入場心得另外在寫成PART 2吧

arrow
arrow

    stop forg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