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介紹在學校的大小事

因為有點多

就先從選課開始介紹

 

關於選課

選課一定是大家最關心的部分

由於我是秋季交換生

大概在六月底的時候就可以到學校的選課系統進行第一次選課

這個階段跟北大一樣

只能選擇本科系的課

我覺得系統做得比我想像中的厲害

唯一缺點是連到對岸的網站不是很穩定

用的時候有點小卡

接著在大概八月的時候開始第二次選課

由於我第一次選的都有上

所以就沒再調整

 

 

要怎麼知道課好不好呢?

復旦也有類似課程討論版的地方

日月光华BBS(點我)

其實是一個全校性的論壇

買賣東西、課程討論等等關於復旦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但我也只有看過跟課程相關的東西XD

 

之後開學當天

港澳台事務處有集合所有交換生一起說明選課事宜

據我所知

我和同是北大的學長算蠻幸運的

我們都有成功登入並且選課成功

其他交換生好像都沒選上

甚至沒成功登入

原本以為交換生有「特別」管道

但似乎跟本科生一樣沒有例外

只是開學的選課就沒有系所保障

是大概為期一個多禮拜的加退選

每天12:00進行分發

我因為想要回台抵免

加上北大必須修十學分才可以申請抵免

所以有調整跟一剛開始選上的不太一樣哈哈

我在復旦選的是市場營銷學系

但其實管院的課都差不多

而且我覺得開的課不多或是該堂課學分數低於在北大

所以超難選

最後選了運營管理、消費者行為學、韓文、日文和一堂通識共12學分(其實對交換生蠻多的)

 

還有最有趣的是

如果你一直選不上的話

會有個專區是留言給教務處說明你的渴望(?)

聽說大家為了選上課無所不用其極啊

都叫行政人員爸媽了XD

不過也是要看你的誠意才有機會選上啦~

 

另外最重要的!

因為很多夥伴當時來不及退課

如果想要在期中想要棄修的話

必須繳交每學分130RMB!!!

所以一定要想好自己要選的課

不然老師也無法幫你哦~

 

相關文章【上海復旦大學交換】宿舍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復旦大學 交換學生
    全站熱搜

    stop forg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